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肩担道义,仁心护民生
铁肩担道义,仁心护民生
--津南法院妥善解决一批欠薪纠纷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7-11 14:21:08 打印 字号: | |

自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以来,津南法院已相继执行了一批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案件。7月8日下午,津南法院再次妥善处理一批欠薪纠纷,为168名工人发还被拖欠的工资款,赢得了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据悉,此案是一起劳动报酬仲裁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系天津市先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人来自天津、河南、山东等七省、直辖市,涉执行款金额共计300余万元,由于该案涉及人数众多且申请执行人情绪激动,立案之初案件就得到区委、区政府和津南法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津南法院执行一庭庭长张宝林第一时间了解情况,部署办案力量,研究执行方案,于立案第三天控制了被执行人财产。但由于被执行人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执行局局长薛士刚多次召集会议就该案进行研究,最终本着工人利益最大化原则确定了发还方案及相应比例,发放方案由案件承办人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协调并得到申请执行人的理解与同意。

案款发还当天,由执行局局长薛士刚带队,执行一庭庭长张宝林及其他十位执行干警分工配合,院法警大队全程协助,有力保证了现场秩序,整个发还过程平稳有序,历经近两个小时的努力,168笔执行款共计88万余元全部发放完毕。

今后,津南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着眼群众实际需求,妥善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题,为津南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