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20年度天津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  庞杰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09-10 16:07:37 打印 字号: | |

庞杰,1988年11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法院四级书记员。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在领导的关心培养,在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牢固树立“公正司法、服务人民”的理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执行岗位上兢兢业业,为解决执行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曾获天津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

近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带领下,在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及配合下,一方面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另一方面,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廉洁自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取得一定成绩。

一、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

庞杰同志严格按照院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积极参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等系列专项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认真实践“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充分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并及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够不断增强学习政治理论的主动性、自觉性,保证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努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加强和改善审判工作的切入点,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能够主动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员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时时、事事对标党章、党的规章制度。通过学习,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都得到显著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坚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执行工作涉及法律关系众多,各种疑难复杂问题层出不穷。随着法律的不断修订及司法解释的相继出台,对执行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庞杰同志努力克服执行工作繁重、时间紧迫的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学习新的执行规章制度,注意及时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善于总结经验。他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加强专业学习,进一步拓展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汲取精神食粮,提高立足法院干好工作的本领,将学习所得随时运用到工作中去。两年来,执行完毕一千余件,执行到位率85%以上。无一信访,无一错案,赢得了当事人、同事、领导的认可。他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工作。始终遵循最高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工作部署和我院执行局具体工作安排,其本人在2017年全年收案505件,结案451件,结案率达到90.9%。其中,执行完毕300件,各项指标在我院执行局均排名第一,圆满完成院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庞杰同志共结案1800余件,结案率、平均执行天数等质效指标也都在我院名列前茅。

三、廉洁自律,时刻维护司法权威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时刻注意自己的作风、学风,规范自己一言一行,提高执法为民意识。一是加强自身修养,注重廉洁自律,时刻做好廉洁表率,身体力行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严格约束家人,利用家庭相聚的时光,为家人普及廉洁教育,以身作则,严禁铺张浪费,树立良好家风。三是,贯彻执行党纪党章,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主动帮助帮扶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

四、不畏艰难,执行一批重大疑难案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庞杰同志始终将当事人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工作从不挑肥拣瘦,面对疑难复杂案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院、局领导的部署下,与其他同事共同努力执行了一批重大疑难案件,化解了社会不稳定风险,赢得同事及当事人的一致好评。执行事迹曾以《诉讼执行二十七载,古稀老人含泪感谢法官》、《6小时扣押涉案车辆,执行强制力威慑人心》、《他是一名执行法官但更是一名父亲》等新闻报道在津南法院微信公众号宣传。在办案过程中,他从不徇私情、谋私利,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用自己的行动,打消当事人对当今社会不良风气在法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自觉维护司法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公正得体的良好形象。

五、战“疫”时刻,听党指挥,冲在最前线

在新冠疫情最猖獗时刻,与妻子双双冲在了战“疫”的最前线,为全国防疫战略固守防线。自2020年2月17日开始,不顾风霜酷寒、雨雪交加,以坚定的意志,纯洁的党性,始终坚守在双桥河镇聚和园社区卡口。面对不理解,一笑了之;面对不配合,依规办事。真心换真心,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使他心怀温暖。岗位虽小,职责如山。在日复一日的晨昏坚守中,阻隔新冠病毒的肆虐,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

执行工作是社会正义的“输出端”,是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党员身份是他身上无上的荣光,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始终坚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庞杰同志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遵从党的教导,继续发光发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政治处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