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手机突然“被充值” 津南法院法官拉起纪律“高压线”
  发布时间:2020-01-22 16:28:00 打印 字号: | |

2020年1月21日,天津津南法院民三庭法官窦立扬审结一起财产损失保险合同纠纷案。此前,该案经法官组织诉前调解与鉴定,双方无法就车辆维修费达成一致意见,遂决定开庭审理。

在开庭前几日窦立扬法官的手机突然“被充值”500元,之后原告以短信形式告知为其充值了500元话费。事后,法官及时上报本院监察部门,并于本案开庭审理前,将原告为其手机充值的500元话费,以现金形式全额退还。

以现金形式全额退还现场图



退还现场,天津津南法院监察室人员对原告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说明其行为不仅严重损害司法尊严,还扰乱并妨害了司法秩序,法院裁判并不会因此而偏袒一方。原告称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对教育谨记于心。

法官拒收礼品、礼金,恪守廉洁底线,展现了津南法院扎实的工作作风,尽显司法清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津南法院还将狠抓廉洁意识,拉起纪律“高压线”,秉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精神,努力加强廉政司法队伍建设,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坚决抵制扰乱廉洁司法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监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