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10:41: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筑牢广大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8月31日下午,津南法院监察室组织全院干警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共同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干警们整齐列队走进展厅,八个大字“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令人肃然起敬,大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认真观看屏幕和展板内容,神情专注,缓缓前行。展览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和伟大成就。警示厅内,从“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蝇贪如虎、祸国殃民,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方面,以图片、视频、忏悔书及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面对一桩桩、一件件痛心疾首、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面对被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名录以及典型案例图片和忏悔视频,津南法院每一位干警的内心都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认为每一幅画面都震撼人心,每一句警语都发人深省,每一个案例都令人警醒,这种以案为戒、以案施教、以案肃纪的廉政教育方式,更加深刻地鞭策我们不能忘记初心,不能背离信仰,不能触碰腐败“高压线”。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作为党员干警,务必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敢于直面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严于律己、廉洁司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最后,在警示教育主题展尾厅,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拳,在机关党委书记李恩青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洪亮饱满的声音在大厅久久回荡,党性在震撼干警内心的思想洗礼中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监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