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法院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09:17:01 打印 字号: | |

为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忠诚干净担当,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新发展。近日,津南法院采用多种形式分别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各部门负责人,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通报学习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入职培训明纪律

通过开展岗前廉政教育,将关口前移引导新入职干警守好从业底线。津南法院监察室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岗前廉政培训,监察室主任李霞集中为新入职干警上好廉政第一课,廉政培训以正面引导、反面警醒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涵盖了“三个规定”的相关内容。通过培训督促新入职干警,务必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纽扣,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及时转变状态进入新的角色,及时转变心态融入新的集体,及时转变时态迈入新的征程,做有信仰、有追求、有梦想的时代新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重点岗位强纪律

7月28日,津南法院执行局组织专题廉政教育,进一步强调廉政纪律拉响警报。监察室主任李霞受邀参加,为全局干警讲授廉政课,授课以近几年发生的政法系统内的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司法工作实际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执行权运行的廉政风险节点防控。最后要求新时代的法院执行人,要坚守做人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守用权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要坚守交友底线,做公私分明的正直人;要坚守履职底线,做担当善为的实干人。永远保持清正廉洁、公正为民的人生追求,为社会传递人民法院正能量、好声音。奋力拼搏,凝聚奋发向上的合力,在执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案例警醒守纪律

8月4日,津南法院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履职尽责。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波宣读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政法系统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宣读了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廉政忠告书,给予大家深刻教训和警示。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院长组织学习了违纪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党组运用“第一形态”监督执纪实施办法,并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政治“三力”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全面从严治党只能越来越严、必须越来越严的形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无论是处理问题、研究工作,还是教育管理干部,都要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和把握;

  二是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传导责任和压力,要环环紧扣、层层加压,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在斗争中淬炼硬脊梁,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杜绝好人主义;

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认真落实市高院及区委关于扎实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以一严到底的态势向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亮剑,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精准审慎追责问责;

四是要严守纪法规矩。必须严守法纪红线,敬畏规矩底线,要修思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五是要提振奋发精神。要找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要不断深度挖掘干警内在潜力,激发干警担当作为内生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不甘落后、赶超先进、积极向上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持续向好;以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让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通过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巩固干警法纪意识,警醒广大干警遵规守矩,拧紧思想“总开关”,做到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祸,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遵规守纪中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干事本领、坚持不懈奋斗,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干警,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津南法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监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