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简介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0:47 打印 字号: | |

面朝渤海,背靠市区,辐射华北,拱卫京畿,这里是承接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和滨海新区产业功能的重要地区,是渤海之滨经济发展最富魅力的热点区域——津南区。1953年5月,伴随撤销天津县,建立四个郊区,成立了南郊区人民法院。后经行政区划调整,1992年4月更名为津南区人民法院。 

津南区面积387.84平方公里,人口45万。居住着汉、回、满、蒙、朝鲜、壮、苗、土家、彝、维吾尔、白、布依、侗、哈尼、东乡、瑶、纳西等 17 个民族,津南区下辖8个镇:咸水沽镇、北闸口镇、辛庄镇、八里台镇、双港镇、小站镇、葛沽镇、双桥河镇。两个街道:双新街、双林街。一个办事处:长青办事处。

津南区人民法院现设17个科室,即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三庭、行政庭、告申庭、执行局、葛沽法庭、小站法庭、双港法庭、八里台法庭、咸水沽法庭、政治处、办公室、监察室、研究室、法警大队。2019年,在编干警182人,聘任制人员145人。

近年来,津南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津南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下,津南法院荣获全国家事审判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天津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天津市平安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天津市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三等功。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