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坚守信仰 脚踏实地
作者:行政庭董怡然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7:20 打印 字号: | |

观看《正义之星》,学习法院模范,感悟奉献精神,系列节目为我们展现了人民法院队伍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法院人的信仰和追求,人民法官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权益,捍卫法律尊严,令人深受触动。邹碧华、周春梅、肖海棠等人,他们忠诚履职,无怨无悔,为了心中的天平,他们付出了宝贵的时间,长久的精力,甚至是无价的生命。他们是法院先锋,亦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会将他们的事迹铭记在心,从思想上行动上长期对标,鞭策自己向榜样看齐,不怕苦不嫌累,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一是锻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政权是政法队伍的神圣职责。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形势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源流结合、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行动上的自觉彰显对党的忠诚。

二是夯实专业基础。紧跟党中央步伐,将热情与干劲融入到个人的具体工作中,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真正把个人理想与事业、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与实务能力,改正侥幸心理、拖延心理等缺点,提升工作效率,在辅助法官完成审判任务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坚持司法为民原则,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一切以方便人民群众办事为宗旨,耐心解答当事人的疑问,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新时代,新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将传承英模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坚决执行各项党纪国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守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干事,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行政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