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法院与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项工作座谈会
津南法院与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7:51: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公平透明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健康发展。5月10日下午,津南法院与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项工作座谈会,津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副院长王斌,审委会专职委员王莉,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俊东,副局长张长杰出席会议,津南法院及津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两家单位就探索如何正确保护消费者权益,如何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进行了交流。津南法院介绍了近三年来消费者权益案件审判执行情况,津南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涉及消费者权益相关投诉举报、行政处罚情况,双方就违法行为认定标准、规范企业售卖行为等突出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并就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交换意见。

双方通过座谈交流达成共识。首先,要以维护市场消费安全为重点,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其次,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的有机衔接,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工作。此外,将进一步开展组织协调工作,统一裁判、处罚尺度,从各自工作职能出发,形成相互联系、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机制。

津南法院与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定期工作反馈交流,常态化运用司法建议、座谈交流、以案释法等途径共同增进工作实效,有效规范涉及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治理,保护消费者和商家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