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干警谈体会(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干警谈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3-05-17 17:30:29 打印 字号: | |

【开栏语】

伟大时代诞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法律文明传统和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现推出“干警谈体会”专栏,刊登部分干警学习心得体会,以资共勉。 

伟大思想引领法治道路,良法善治护航美好生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土壤,指引我国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公正司法,通过办好案、用好权、守好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和人民权益。

行政庭 董怡然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我更加坚定了法治中国的理想信念。目前社会的法治意识正在增强,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这种进步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更大的责任。作为一名司法干警,我们要认清法治建设的艰巨性,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一往无前投身司法改革热潮,努力践行法治中国梦。用工匠精神精心雕琢每一起案件,为实现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执行局  李云飞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理论精髓,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围绕诉源治理多做工作,引导人民群众通过诉前调解等多种形式化解矛盾,提高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效果,努力为人民群众争取更多利益,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立案庭  朱永朋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