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8 14:05:37 打印 字号: | |

2月8日,市高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津南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会后,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要求各部门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贯彻执行。

津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澄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高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党组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主体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强化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锲而不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审务督察,聚焦庭审、诉讼服务、裁判文书制作上网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对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的监督,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做实做细教育管理,通过谈心谈话、廉政党课、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常态化教育引导,强化干警自警自省自律意识。四是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狠抓“三个规定”全面落地落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深化标本兼治。紧盯“四风”新的表现和隐形“四风”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坚决予以纠治,不断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助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督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