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9:02 打印 字号: | |

3月6日,津南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对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澄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落实落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规定内容,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法院政治建设,落地落实上级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和津南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强化系统集成,完善干部管理、审判管理、督察、机关纪委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全面落实智能审务督察系统应用,攥指成拳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案件办理的全流程、全要素监督。要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特点和表象,深入抓好纪律教育,严肃纠治立、审、执各环节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司法作风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着力扛起全面从严责任,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统一起来,强化以案为鉴,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坚决防止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要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铁军。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能力水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正确行使执纪执法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责任编辑:督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