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市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一行莅临津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天津市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一行莅临津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3 17:00:5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主动发挥司法能动性,6月9日,天津市二中院、天津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津南法院调研诉讼服务及诉前调解等工作。市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及立案庭、组织宣传处、民三庭、诉前调解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范美玲出席调研,津南法院副院长王斌,立案庭相关负责同志,特聘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

     李卓领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津南法院精心打造的诉调对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详细听取“三大中心”运行情况介绍,充分了解和肯定了津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王斌对津南法院诉讼服务、诉前调解及速裁快审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包括近年来三个中心的建立与创新、诉前调解工作的多元化全方位拓展推进、连续三年繁简分流速裁快审工作的成绩等。与会人员就落实两级法院院长交办的工作、知识产权类案件诉前调解、诉讼服务工作、两级法院联动诉前化解一审上诉案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及机制研究。

    李卓领充分肯定了津南法院诉讼服务等相关工作的成绩,结合正在开展的市级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对津南法院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判机关的全流程工作,特别要将法院的司法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将诉讼服务做深做细,把矛盾化解工作挺入诉讼前端,法官及调解员多努力多跑腿、当事人少跑路少纠纷,将知识产权诉前调解、上诉案件二审立案前调解等特色工作建立联动机制,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

王斌表示,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津南法院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充分发挥一审法院的基层优势,推动诉讼服务相关工作迈新台阶。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