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这次,普法宣传到家了!
这次,普法宣传到家了!
  发布时间:2023-09-11 17:30:15 打印 字号: | |

“小同志,你们上我家屋里坐会儿嘛?”

“谢谢大娘,我们是来做网络安全宣传的,是咱们区法院的,有一封信给您,一定得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啊。”

9月11日一大早,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首日,津南法院的普法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咸水沽镇丰收路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我19岁入党,今年77了”老党员刘大爷特别骄傲地说起来。

此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正是发动社区65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尤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老年人群高发的特点,希望他们能够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社区中的“法律明白人”,让普法工作自发在群众中开展。

“我们得麻烦您多给咱们社区老年人普普法,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反诈防骗意识。”

此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大背景下,津南法院的普法志愿者们不仅是将印制的《条例》在广场上分发给居民群众,更是将编写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送到了居民家中、老党员的手里。

“这回普法到家了!我们都好好看看,活到老学到老!”

津南法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努力推进《条例》宣传广泛覆盖社区居民群众,让“普法之法”走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走近普法、了解普法、接受普法、支持普法;与此同时,聚焦当前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话题,形成“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人民“战线”。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