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从孩子抓起,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18:48:46 打印 字号: | |

按照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授课需求10月20日上午,津南法院八里台法庭法官林鹏志来到八里台实验小学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长城主题法治讲座,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林鹏志法官概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立法目的,以及国家安全涉及的十一个重要领域,概述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培养学生们的基本国家安全观念,并紧跟时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为切入点,与学生们分享了近些年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多起间谍案例,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深入浅出的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间谍活动、间谍活动对国家安全的危害,警醒学生们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就发生在身边,增强学生们捍卫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互动交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宣讲效果良好。许多学生表示国家安全机关抓获的间谍跟自己在影视剧中看到的间谍完全不一样,他们不会拿着各种武器打打杀杀,但却会通过金钱、美色等手段窃取我们的国家秘密,破坏我国国家安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遵纪守法、利国利民,对一切损害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

津南法院以秋季新学期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工作,结合时政热点问题和学校授课需求,通过知识宣讲、法律法规常识普及、典型案例教育的方式,让身处校园的未成年人了解更多法律知识,让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未成年人群体入脑入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