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助力失信企业“清淤排脓”
津南区召开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工作培训暨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7:10:10 打印 字号: | |

11月1日,津南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工作培训暨推动会在津南法院顺利召开,津南法院、津南区发改委(诚信办)、各镇、园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落实《天津市津南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津南区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信用整体水平,营造全民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首先由津南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深入解读了被执行人企业纳入“失信惩戒”的情形及对应法定期限,阐释“失信惩戒”的严重法律后果,并介绍了“失信惩戒”的屏蔽及缩短期限条件,由此全面展现了失信被执行企业从纳入到推出的全过程,便于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助企纾困工作。

随后,津南法院执行局局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津南法院为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针对现有失信被执行企业名单中的重点案件进行个案提示,并组织执行局员额法官与各镇、园区的负责同志现场对接,逐案梳理。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同推进,充分利用各镇及园区搭建的联动平台,坚持精准惩戒,严格依法依规,坚持宽严相济,高效推进失信被执行企业治理专项工作。

津南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为基础,以经济社会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以部门联动协调配合为抓手,充分发挥法院执行职能,建立健全失信被执行企业治理长效机制,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