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远离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
远离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16:31:20 打印 字号: | |

校园欺凌现象在当今社会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为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避免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11月8日下午,津南法院“青新启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南开学校雅润路校区,执行局法官助理王娟娟作为该校区初中部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做了“远离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主题讲座。

课程开始,王娟娟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用《悲伤逆流成河》电影中短片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行为和表现形式有哪些,同时教导大家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随后,王娟娟向同学们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并通过情景问答环节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法条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观点,法院干警为同学们送上盲盒笔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页。

此次主题课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对校园欺凌行为坚决说“不”,既不做欺凌者,也不做旁观者,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