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法院与津南司法局举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田二姑”调解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
津南法院与津南司法局举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田二姑”调解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7:58:02 打印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津南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在津南法院小站法庭举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田二姑”调解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津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文杰,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荣岐出席活动,津南法院、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民调解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前,津南法院小站法庭干警介绍了“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关法庭、调解室。

文杰同志与葛荣岐同志共同为“田二姑”调解团队工作室揭牌,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双方共同签署《关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创建“田二姑”调解团队工作室的工作备忘录》,标志着“田二姑”调解团队工作室正式成立。

会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田景英根据自己的实务调解经验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调解工作心得。在交流发言环节,就法院如何更好地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畅通诉调对接流程、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司法所人民调解员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领导讲话环节,葛荣岐表示,要持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调解工作,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紧密配合区法院,探索实践“田二姑”调解工作法。要推动形成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有机联动的调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职能,调解资源互补整合,切实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安文杰强调,人民法庭要紧密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开展的“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积极推动诉源治理。一是强化工作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市调解工作会议要求,履行好支持指导人民调解的法定职责。二是强化联动配合,加强与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协同配合,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诉调对接工作站”。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田景英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知晓度。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