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工作指引培训月”圆满结束  “三个规定”填报率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3-08-02 14:06:36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地,切实将“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津南法院党组安排部署今年7月开展“工作指引培训月”专题活动,活动期间,填报工作在干警中引起热议,全院掀起了“三个规定”学习落实新热潮。目前,培训月圆满结束,成效显著,全体干警蓄势赋能,填报率大幅提升。 

此次“培训月”专题活动,共计开展培训9期,涉及16个部门在编干警及聘任制书记员259人,轮流培训确保全员覆盖。主要围绕市高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工作指引》,结合认清重要意义、把握政策要求、厘清政策界限、无需报告的情形、需要报告的情形、澄清模糊认识、走出填报误区、追责问责情形等方面,由院督察室采取“院内部门集中培训”和“基层法庭上门培训”形式,与全体干警面对面进行宣讲、逐条逐项深入解读、重要方面做出提示、案例事例深刻剖析、现场一对一解惑答疑。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切实解除了不愿填、不敢填的心理负担,深刻认识到了填报的重大意义,充分掌握了填报的主要内容。7月份,我院干警共计填报74人(次)80条,填报人数和填报条数同比增加13.8倍和15倍;环比增长89.74%和81.82%,积极主动、全面如实填报成效突显。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坚持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持续下大力气狠抓“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形成主动记录是习惯、拒绝过问是规矩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应填尽填、应报尽报,真正将“工作指引培训月”专题活动成果转化为全体干警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司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督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