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法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
  发布时间:2023-11-03 18:18:53 打印 字号: | |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市高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大督查的工作方案》要求11月3日下午,津南法院以“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永葆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为主题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宣讲从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把握“三个规定”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形成落实“三个规定”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三个规定”是在司法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所形成的重要制度成果,是人民法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抓手;全面分析了我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认识不清、落实不细、执行不力等情况发生深刻阐释了司法腐败、私欲贪念膨胀、侥幸心理作祟的严重危害,告诫全体干警坚守良知、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切实做到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系统提出了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拒腐防变、抓住“关键少数”、严肃执纪问责等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严格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更是防止法院工作人员遭到“围猎”的有效举措。津南法院将把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有问必填、应填尽填”良好氛围,确保“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助推法院审执质效不断提升,以风清气朗的院风院貌和公正清廉的司法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清正廉洁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督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