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小站法庭与小站司法所召开诉源解纷联席会议
小站法庭与小站司法所召开诉源解纷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 17:06:31 打印 字号: | |

为用足用好人民调解在诉源解纷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建成“人民法庭+人民调解”源头治理机制,小站法庭近期与小站司法所召开联席会议,就推进诉源解纷工作深入交流意见并达成共识。小站法庭负责人和小站司法所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小站司法所负责人表示,辖区村居村情不同、矛盾纠纷类型和数量也不尽相同,人民调解在化解诉前纠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调解对于司法支持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迫切需要新的机制加强对人民调解的司法保障。

小站法庭负责人表示,人民调解在诉源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化解了大量的诉前纠纷,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认可,希望与司法所一道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的效能加强合作。

本次会议,双方就法官驻村联动、加强人民调解员培训激励、搭建好高效能的源头解纷平台达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小站法庭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履行好指导人民调解法定职责,力促矛盾纠纷止于未诉、化于未发。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