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二姑来帮调】两个新家的“恩怨”
【二姑来帮调】两个新家的“恩怨”
  发布时间:2023-12-07 17:11:37 打印 字号: | |

要搬新家了,王女士(化名)推开自己的家门,却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怎么回事啊?”王女士慌乱的掏出手机拨打了物业电话,“我家成水帘洞啦,赶紧来人”。

物业人员迅速赶到王女士家中,经初步判断,怀疑是楼上跑水所致,于是物业人员拨通了楼上业主张先生(化名)的电话,“您好,张先生,您家可能跑水了,楼下刚装修的新房已经被水泡的不成样子了,您赶紧回来一趟,看看情况吧”,张先生面对来电也是满脸的无奈和疑惑,“我家也在装修,物业通知暖气打压试水,我让师傅们全部停工了,暖气的阀门都关好了,怎么还会流水呢?”。不管怎样,张先生还是慌张的从单位赶了回来。

面对被水泡的新家,王女士火冒三丈,“马上就要搬新家了,你给我泡成这样,赔钱。好好的房子成这样,你让我怎么住,赔我租房费”。张先生也是满脸委屈,“我的房子也被泡了,我找谁去?你家泡水也不是我造成的呀”王女士和张先生陷入不停的争吵与对峙,经过双方反复的协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王女士一纸诉状将张先生告上法院。

八里台镇调解委员会在收到法院的委托调解后,运用“和绘八里湾”调解模式,迅速启动了两级调委会联动机制,在第一时间深入案件发生的中海公园城尚湖苑社区,与社区书记、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网格员深入案发现场进行调解工作,了解案件的经过,对现场进行详细的勘验,然后让当事双方谈谈自己的想法。这时王女士已经冷静下来,张先生也不再是一开始那样事不关己,又经过调解员的耐心劝解,明理释法,双方回到了理性的轨道,最终经镇、社区两级调解员调解,并在社区书记、网格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在调解的最后,王女士对自己当时急躁的情绪对张先生的不尊重表示歉意,张先生也对自己没有及时的处理问题给王女士带来的不便和烦恼也表示深深的歉意。

两个新家、两个新邻居,因为一场意外的漏水产生了矛盾纠纷,但是在“和绘八里湾”调解模式的指导下,马上将矛盾化解在了基层,化解在了源头。“和绘八里湾”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的发展创新,加强人民法院与综治部门的协调联动,推动建成“镇和、村和、企和、校和”的社会治理大格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