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二姑来帮调】姐妹变敌蜜?诉前调解唤温情
【二姑来帮调】姐妹变敌蜜?诉前调解唤温情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3: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采用“委派调解+司法确认”方式,成功调解一起家事纠纷案件,使双方当事人重拾亲情,实现案结事了。

原告是两姐妹,她们共同起诉了自己的姐姐张某和姐夫刘某,要求张某和刘某给付房屋补偿款。几年前,三姐妹的父母去世后留下了一套房屋由三姐妹继承,三姐妹签订协议,约定房屋归张某所有,张某给付两个妹妹补偿款,后张某欠付妹妹每人10万元补偿款未给,两个妹妹遂将姐姐张某以及姐夫刘某告上法庭。

收案后,津南法院将案件委派至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第一时间细心翻阅案件,耐心梳理案情,多次分别向原被告电话沟通、释法明理,但双方当事人分歧较大,调解员将双方传唤至法院进行面对面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耐心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原因以及事情经过,原被告多次情绪激动、夺门而出,调解员在安抚当事人情绪的同时,采取交心拉家常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单独调解,逐步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引导双方互相理解,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双方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家庭伦理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努力唤醒三姐妹间的血缘亲情,通过多轮调解,双方对立的情绪得以缓和,三姐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双方都对调解员的工作表示满意和感激。承办法官当天便为双方当事人出具了司法确认裁定书。

一直以来,津南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秉持“抓前端、治未病”理念,灵活运用多种调解方式,缓和当事人情绪,解开当事人心结,努力促成法理情相融合的温情调解,让诉前调解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