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法院立案庭召开速裁团队与人民调解融合建设交流会
津南法院立案庭召开速裁团队与人民调解融合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16:41:0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强化团队协调配合,压实各速裁团队诉源治理责任,近日,津南法院立案庭召开速裁团队与人民调解融合建设交流会,立案庭分管同志、庭室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全体驻院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特邀调解员在诉源治理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要加大诉讼案件调解力度,创新调解工作方法,将驻院调解员一对一嵌入各速裁团队,打造“一审一助一调一书”的调解工作新模式,达到“1+1+1+1>4”的调解效果,努力提升案件质效,并对速裁团队的工作模式、职责分工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各特邀调解员纷纷表示,未来将加强与各审判团队协调配合,不断提升调解能力,最大程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提升调解质量和调解成功率。速裁团队全体法官及助理表示在2024年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加强与长期从事调解工作的人民调解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速裁快审”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速裁团队和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将调解工作和审判工作有序衔接,争优争创,促进更多社会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