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因22头西门塔尔牛引起的经济风波……

因22头西门塔尔牛引起的经济风波……

  发布时间:2024-02-27 14:48:19 打印 字号: | |

西门塔尔牛,您听说过吗?养牛当然需要专门的农场来养殖,可是把牛放在别人家的农场来养,却引起了经济纠纷,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津南法院小站法庭调解的这起案例。

案情介绍

原告吴某与被告郭某是亲家,平日关系甚好,原告系天津市养牛大户,并有一养牛场,2021年7月30日,被告花费31万余元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购买22头西门塔尔牛,在原告同意下运至原告养牛场内饲养,2021年11月底,一头牛因病去世,2022年9月12日,被告将剩余21头牛卖出,共卖得45万余元。被告卖掉牛后便不再联系原告。2022年11月2日,原告找到被告协商养牛费用,双方发生言语争执,并产生肢体冲突,被告报警。后,两家协调不成诉讼至法院。

原告:法官,你要为我做主呀,被告买了22头西门塔尔牛,称没地方养牛,我答应他先放在我的牛场15天应急,但他一直没把牛拉走,直到一年多后卖掉牛,他卖牛的事儿我不参与,但是养牛产生饲料、精料、药品、水电等费用及被告在养牛场的生活费共计24万余元,至今未给我。

被告:法官,我也很委屈呀,原告的陈述毫无根据,真实情况是原告多次邀请我和他一起养牛,原告说我买的牛和原告的300余头牛在养牛场一起养,我不仅负责原告整个牛场全部牛的饲养,还替原告种植他家的600多亩地,原告告诉我牛养大后,我把自己的牛卖掉挣钱。我卖每头牛毛利润6000多元,原告主张24万余元,照原告这个算法,我不但要把毛利润给原告,还要倒贴给原告钱。

法官调解

调解伊始,双方你争我讲,互相指责、互不相让,调解工作陷入僵局。

小站法庭承办法官周乐乐站在双方当事人角度,通过背对背调解方式耐心为当事人阐述利弊:1、原告申请对养牛花费进行鉴定,但是牛已经被出售,本案无鉴定基础,原告诉请费用难以确定。2、被告称另行起诉原告支付养牛及种地的人工费,若调解解决,可避免另行诉讼,节约诉讼成本。3、原、被告系亲家关系,每日低头不见抬头见,调解方式化解最好。

双方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作出让步,且调解金额差距越来越小,但仍然有分歧。

法官趁热打铁,再次反复对双方释法析理,做通双方工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被告当庭给付原告养牛产生的各项费用共计20000元,被告也不再向原告主张养牛及种地等产生的人工费。

如此,一场亲家间的剑拔弩张止于硝烟,两家人恢复了往来,生活回归了正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