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人民调解助力专业法庭建设

人民调解助力专业法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29 16:47:06 打印 字号: | |

2月26日上午,津南法院八里台法庭携驻庭人民调解员以调解方式审结成立专业法庭后第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成功化解双方矛盾。

高某某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9月在天津某公司工作,双方就培训费和工服费问题多次协商无果,故高某某提起仲裁。仲裁委综合考量双方主张及证据后对高某某的部分仲裁请求予以支持。2024年2月7日,天津某公司不服仲裁委作出的仲裁裁决提起诉讼。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发现案件争议不大、涉案标的较小,于是与人民调解员一道展开调解工作。调解初始,当事人双方均坚持自己的主张,对调解工作较为抵触。但调解员结合原被告现状多番劝说,高某某主动放弃对工服费的主张。后调解员趁热打铁,单独与天津某公司沟通,经过释法析理后,天津某公司也作出让步,主动履行仲裁裁决中的培训费。原被告双方就此矛盾化解,达成合意。

万事好商量,调解来帮忙。八里台法庭自组建专业法庭伊始,时刻贯彻专业法庭的建设要求,全体干警和人民调解员一同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协力推动专业法庭建设。今后在劳动争议纠纷化解上,将积极利用多元解纷机制,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力促事心双解,实现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