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 普法宣传进社区,答疑解惑暖人心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 普法宣传进社区,答疑解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09 14:42:22 打印 字号: |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让法治宣传走到社区居民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4月9日上午,津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走进鑫洋园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在行动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从法院的实际案例入手,讲解了诈骗犯罪的常见类型,重点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常用手段、防范措施,为社区居民敲醒了警钟。同时,为了更生动地呈现日渐“精准化”诈骗套路,干警们以近期法院审理的“古董诈骗案”为原型,用情景演绎的形式还原骗局,与群众进行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引导居民提高警惕,增强反诈安全意识。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背景下的防诈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法治社会、平安津南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