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 普法教育零距离,聚力赋能筑堡垒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 普法教育零距离,聚力赋能筑堡垒

  发布时间:2024-04-13 08:10:01 打印 字号: | |

为助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开展,4月12日,津南法院团支部邀请咸水沽二中、新丰里社区的同学和居民朋友来到法院旁听庭审,听取刑庭审理的一件与电信诈骗相关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

被告人贾某某明知他人转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得,仍将其实名办理的3张银行卡和2个银行电子账户提供给他人,并为他人转账提供刷脸验证服务,帮助转移电信网络诈骗钱款共计46万余元,另涉及流入不能说明资金合法来源和性质的金额共计706万余元。被告人贾某某获利23400元。检查机关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公诉质控,贾某某在庭审中全部认可、自愿认罪认罚,并当庭表示了不应该卷入电信诈骗中,大家都要尊法守法。

该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官走到同学们身边,向大家详细解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信罪和电信诈骗犯罪的紧密联系,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正是利用借来的银行卡去洗钱,出借者一不小心就会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背上刑事责任,影响大好前程,正因如此国家从法律层面严厉打击此类和电信诈骗相关的犯罪行为,告诫同学和居民们不要随意出借银行卡,守护好个人身份信息。

维护国家安全每个公民责无旁贷。旁听庭审形式让同学和居民们沉浸式感受到法庭的庄严肃穆,庭审的规范有序,在大家的心中树立起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规则意识,大家也能将在法庭看到、感受到的同身边人讲述和扩散,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