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 维护国家安全,从青少年做起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 维护国家安全,从青少年做起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4:38 打印 字号: | |

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津南法院法官蒋硕以视频授课的方式为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共有四4个年级、76个班级,3800余名师生参加听课。

在班会上,蒋硕法官首先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以及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关系,并且结合近年来国家安全领域的新形势、新特点,讲解了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

蒋硕法官还通过分析青少年心智、身体、年龄阶段、认知能力的特殊性,对同学们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信念根植于心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希望,倡导全体同学共同努力,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并为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繁荣、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