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支部一品牌】政治部: 忠诚政工人 服务排头兵
【一支部一品牌】政治部: 忠诚政工人 服务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2:32 打印 字号: | |

一、实施背景

政治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干警司法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为目标,创建党建子品牌——“忠诚政工人 服务排头兵”,抓好党建带队建、带好队建促政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政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做法与成效

1.以讲政治为第一属性,恪守绝对忠诚。坚决落实“六个最讲”要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这一最根本、最核心政治属性。带头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组织开展“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忆初心、感党恩、展风采”等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内法规、纪法教育等开展专题学习,定期进行支部自查自纠。规范党内政治仪式,每年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忠诚教育,组织参加“熔铸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主题政治轮训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持续向强。

2.以精学习为第一要务,强化思想根基。突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党组、机关党委部署的学习任务,均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干警集体学习讨论。突出学习重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交流研讨4次、集中学习16次。突出方式创新,组织支部党员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力量密码》等红色电影,前往盘山革命纪念馆、大沽口炮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践学,通过多种方式挖掘学习深度、拓展学习宽度

3.以勇担当为第一责任,筑就坚强堡垒。政治部承担着全院的干部人事、机关党建、教育培训等工作。担子重,更需要“铁肩膀”。大力发扬“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在干事创业中挑大梁、扛重担,认真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人员分类管理,2022年以来开展职级等级晋升5批次116人。建立“干警个人评价系统”,强化干警履职指引,明确干警行为规范,扎实做好日常监督管理。组织干警参加分类分级精准化培训,2022年来共参加培训154期,培训6048人次,其中理论培训69期,业务培训85期,全面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完善干警职业保障,加强关心关爱,联合院工会、妇联举办“浓情端午 粽味飘香”、“香约三月 花漾芳华”“三八”妇女节永生花相框DIY活动等,丰富干警日常生活,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组织和服务保障。

三、经验与启示

下一步,政治部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支部党建与部门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持续发挥支部党建品牌示范带动效用,不断创新品牌建设理念、内容与形式,将“互联网+”落实到政工建设全过程,为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