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为梦想守住一颗心
为梦想守住一颗心
作者:吴石玉  发布时间:2014-05-28 15:44:55 打印 字号: | |
  那一年刚刚走进法院的大门,第一次那么近地看到庄严的法徽高高悬挂,麦穗、齿轮、华表、天平,它们在红黄色的映衬下散发着公平正义的光芒,它离我那么近,那么真切。十月的阳光很好,温暖而不灼人。我的心跳得很快,呆呆地站在它的面前,仰望。梦开始的地方,我终于来了……

  阳光下明亮夺目的法徽,在它的照耀下,一代代法官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着维护法律尊严的光荣使命,用青春、汗水,甚至生命为审判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以公正、廉洁、为民的形象在共和国法治事业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我也梦想这样,我也想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公正司法、服务人民”的理念;用自己的努力坚定人们对法律的信仰;用我微薄却源源不断的气力让法律成为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让弱者有动力前行,让悲观者看到希望,让亿万普通中国人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即使面对黑暗,也有走出去寻找光明的希望。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不断地追寻。当时光一页页翻过,岁月的历练洗去我单纯的热情,沉淀多一份理性的思考,我豁然开朗。原来,为梦想我只需要守住一颗心。

  守住一颗忠诚的心。父母给了我生命,而党和人民给了我成长的空间和实现理想的机会,我领会了感恩,并试图用赤诚的一颗心去回报。不,不是试图,而是必须,因为生与死,胜与败,得到与失去,我们身披的法袍,佩戴的法徽,手中那庄严神圣的法槌,决定着他们是微笑还是流泪。那是一项多么大的权利,那是一份多么大的信任,那又是一份多么沉甸甸的责任。我不愿仅仅为自己而活,仅仅为工作而工作,仅仅陶醉于自己的小欢乐;我愿怀抱一颗对党虔诚、对人民忠贞的心,尽忠于党,尽责于民,用自己一生的忠诚换来正义之风成蔚然之势,换来千万老百姓知法信法过上幸福的日子。

  守住一颗善良的心。“举头三尺有神明”,我怀有一颗为公之心,为民之心,一颗对生命同情的善良之心。我愿脱下身上的法袍,放下手中的法槌,深入田间地头,用老百姓亲切的方式,让司法的阳光温暖弱者的心灵;我愿自己多吃些苦,多受些累,让老百姓少跑些路,少皱些眉;我愿感同身受体会老百姓的酸甜苦辣,让他们都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回;我愿老百姓因为我坚持不懈的努力能说上一句“我相信法律”;我愿用这样一颗爱民的善良之心来抒写法官的情怀,让法院成为老百姓心中最讲公平、最讲道理、最值得信赖的地方 。

  守住一颗平静的心。我们是刀锋上的舞者,时刻遭受各种思潮地侵袭,如履薄冰,但我们仍要心静如水。因为我们是公平和正义的守护者,我们是必须甘于寂寞的法律人。我愿内心始终保持一份平静,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因为只有这份对名利、得失淡泊的内心平静,才能让我们在审理案件时始终忠于法律、忠于事实,不迷失,不偏倚,不为情感所惑,不为强势所吓,不为利益所诱。一生也只有如此,才能使手中的权利真正保护人民的利益。我愿享受这份平静,虽默默无闻,虽两袖清风,确活得干干净净。待到岁月尽头,我不会追悔曾经,因为,我有幸从事了阳光下最干净的一份职业,倍加珍惜。

  人生之路无边,成长为一名合格法官的路亦是漫长。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选择了面对人民利益,要用法律去捍卫,面对公平和正义,要用一生去守护。我知道,我能做到。无论将来经历什么,我年少时的梦想不会幻灭,胸中那喷薄的热情不会退却,跳动着的那颗忠诚的、善良的、平静的、为民的心不会改变。当年华已老,两鬓斑斑,我依然面带笑意,选择法官之路,这一生,我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