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津南法院干警原创剧本——《等待》
  发布时间:2015-11-17 16:14:01 打印 字号: | |

 

荣月坤、公雪表演创作

场景:火车站候车室

(播放背景视频)

(两人坐在候车室椅子上,四处张望,焦急等待。)

儿子:妈,李阿姨什么时候能来啊?还有十五分钟火车就开

了,已经开始检票了。

:孩子,咱别着急,再等会,再等会啊!李法官肯定又在加班啦,她一直这么忙。打你这事儿出了以后,每回妈去见她,要不她就在低头写东西,要不就是不停地打电话,从没见她休息过。以前呢,妈老觉得大法官啊高高在上的,特别严肃难接近,哪想到啊她人那么善良,那么平易近人,没有一点官架子,为了咱这事忙前忙后、东奔西跑,咱能遇上这样的好法官,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孩子啊,妈妈得嘱咐你,虽然是你李阿姨判了你,但那是在救你,你心里可不能有一点怨恨啊!

儿子:妈,我感激还来不及呢,又哪里会有怨恨啊,这辈子我也不会忘记李阿姨的好!都怪我之前不懂事,连初中都没毕业就不愿上学了,非要跑到外地去打工,结果认识了一群所谓的“好哥们、好兄弟”,跟着他们在社会上混,最后一时糊涂变成了伤害他人的抢劫犯,不但要陪人家医药费,还要坐牢!那时候我觉得自己这辈子完了,彻底地完了!(双手覆脸)

:孩子啊,别难过啦!要怪都怪妈,是妈妈不好,没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我还记得,也是去年这时候,人家跟我说你儿子出事啦,得坐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不知道咋办才好!后来啊,知道是李法官主审咱的案子,我跑到法院门口等她,求她能宽大处理!她握着我的手说:大姐,你放心吧!孩子还这么小,以后的路还长着,我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他!为了让你认识错误、重新做人,她一次一次地跟你谈心,给你做思想工作。咱家经济困难,拿不出那么多钱赔给人家,也是她千方百计帮咱筹款,还给咱捐钱捐物,李法官的大恩大德咱们不能忘啊!

儿子:妈,我忘不了,也不会忘!(从椅子中坐起,往前走两小步)我至今还记得,当我一个人待在冰冷灰暗的看守所里,心理那么害怕,那么后悔,还有一点对社会的怨恨!第一次接触李阿姨,看见她穿着法官制服出现在我面前,我心里很害怕也很抵触,但是没想到,她那么温柔,那么和蔼可亲,她就像一把火融化了我心里的寒冰!一开始我听到法律这个词就害怕得发抖,李阿姨告诉我:法律是对人生命、人格、尊严的尊重和保护,这才是法律真正的力量!正因为李阿姨耐心的教导,才让我真正走出了内心的阴影,她就像妈妈一样温暖,现在我出来了,可以回家了,但我在走之前好想再见她一面,想当着她的面叫她一声:妈妈!

(母子两人站立不动,定格,此时手机铃响,妈妈拿出电话)

妈妈:孩子,快瞧,是李法官的电话!(手指电话欣喜地说)

儿子:(欣喜状)啊?我来接,我来接,(接过手机)喂,是李阿姨吗?不是啊?什么?不能来了?为啥啊?啊!?(失神无措而后大哭)

妈:孩子,你哭啥啊?到底咋啦?

儿子:(带着哭腔)妈,李阿姨她,她在开庭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急救去了

:啊?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啊,这样一个大好人啊,她为了工作没日没夜,为了咱们这样的普通老百姓不辞劳苦全心奉献,可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呀?

儿子:妈,李阿姨是个好人,是个大好人,她一定会没事的,我们不回家了,我们去看她。

妈:儿子,说得对,人家这样帮我们,我们不能一走了之,我们要知恩图报啊,我们不坐车了,我们去医院!

儿子:对,去医院!(拿行李箱和妈妈一起下场)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