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区人民法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道》
  发布时间:2016-12-01 11:14:1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改进司法作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我院组织全院120名党员干部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道》。

  该警示教育片主要采取办案人员讲述案情、深刻剖析、相关人陈述和当事人忏悔等方式,讲述了武红军、吴树元等违纪违法人员因经不住金钱和权利的诱惑,忘记初心和原则,放松自身要求和从政立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滥用手中之权恣意妄为,最终成为阶下囚的真实典型案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能丢、根本宗旨不能忘、权利运行不能滥、侥幸心理不能存、党内监督不能松。纷纷表示要从教育警示片的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为党,以律己之心行使手中的权利,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树立人民好法官的良好形象。

  同时,津南法院将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司法理念,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做到恪尽职守、警钟长鸣、廉洁司法。
来源:监察室
责任编辑:监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