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全员参加 以学促廉
我院廉政制度学习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12-01 15:54:19 打印 字号: | |
  7月1日上午,我院举办廉政知识测试,全院干警参加测试,至此,我院“廉政制度学习月”活动圆满结束。

  自“廉政制度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各部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和《津南法院廉政制度汇编》廉政法规制度原文,系统了解和掌握各项制度内容及要求;在学习各项制度的同时,以“学习制度,遵守纪律”为主题,积极开展座谈讨论,每名干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活动结束前,组织干警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对学习情况进行集中检测,全院干警积极参加。全院共撰写(手写)学习廉政知识心得体会232篇(含聘任制人员),各部门学习活动总结21篇,在编干警158人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活动中,我院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以身作则,全院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了人人维护纪律、人人遵守纪律、人人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通过廉政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试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全院干警将廉政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打造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知法守法、勤政廉政的干警队伍,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监察室
责任编辑:监察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