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16年度市法院系统集体三等功
民二庭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11-20 16:48:17 打印 字号: | |

民二庭全庭15名干警,其中在编人员9名,审判人员6名,其中2名审判人员为研究生学历,其余审判人员均为本科学历。庭内多名同志曾获得全国、市、区级先进个人。民二庭的受案范围为:劳动争议案件、商品房预售合同案件、医疗损害赔偿案件、交通事故赔偿案件、村民资格纠纷案件等五类案件。2016年全年民二庭共计新收案1791件,加旧存264件,共计2055件。结案1908件,人均结案318件,结案率达92.85%,平均审限为56.32天,调撤率为45.29%。其中,审判员鲁一男全年审结案件460件,位居全院首位,审判员侯敬、汪国平全年审结案件分别为332件和327件,排名全院第三、四名。民二庭全年依法妥善处理了星耀五洲逾期交房、港盛时代公司退还购房款、财富恒泰公司逾期交房等引发的业主群体诉讼案件,依法保护了众多业主的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了多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依法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016年全年利用鉴定前的调解程序依法成功调解了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10多起,得到了患者和医疗机构的好评。

 

来源:政治处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