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推进
津南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08 13:25:47 打印 字号: | |

2019年4月5日下午,津南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推进动员会,本次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振怀主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伊始,李波副院长通报传达了市高院、区委、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中央督导组对天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上予以肯定,但同时也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宣传力度不够、案件线索排查效果不佳、重点领域行业黑恶势力突出、打“伞”破“网”比例不高、基层组织建设涣散、协调配合未形成有效合力等问题,并提出进一步的工作建议。


周振怀院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度重视,再次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该从更高度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维护国家安全和体制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二是要在扫黑除恶工作当中,明确法院职责,不仅仅是单纯的审判工作,我们的任务是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发现线索,既要扫除黑恶势力,也要铲除其背后的“官伞”、“警伞”还有“庸伞”,发现线索必须及时移送;三是要充分发挥津南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作用,集思广益,各成员必须注意搜集扫黑除恶斗争先进工作方法,及时反馈至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及时改进津南法院工作方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排查、执行力度,认真做好线索排查举报各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成立线索排查组、财产执行组、举报接待组、宣传组、责任追究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形成合力。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年、攻坚年,津南法院将围绕“面上抓平衡、点上求打深、严把质量关、深挖保护伞、建长效机制、铲黑恶土壤”的总要求,积极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形成强大攻势。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