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18年度天津市法院系统个人二等功王好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8-04 10:29:59 打印 字号: | |

王好,现任津南区人民法院法官。2018年,新收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保险合同、股东权纠纷、公司决议侵害股东权益、公司解散、破产清算等在内的各类商事案件193件,审结195件,结案率94.66%。她承办的案件案由多样、案情复杂、类型新、难度大,她不惧重压,勇挑重担,以扎实过硬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优质高效审理案件,平均审限35.1天,全年调撤率51.86%,无一发回重审案件,服判息诉率90%,其他各项质效考核指标均在全院名列前茅,且案案过硬,件件合格,无一激化矛盾,无一错判超审限,无一司法不公、执法不廉的投诉和举报。

(一)政治素质过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王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日常生活。

(二)业务本领过关,有强烈的服务意识

从事商事审判工作以来,王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目标,在审理各类涉企业案件时,注重理顺并平衡各种利益关系,努力为企业发展把好关、服好务。

在审理涉及中小企业案件时,王好积极引导企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对中小企业因民间融资引发的借贷纠纷案件,她严格审查出借人所持借款凭据是否包含高额利息,对超过法律允许范围的利息不予保护,对已经支付的高额利息冲抵本金,为中小企业减轻了利息负担。她还运用各种调解手段,努力化解中小企业债务纠纷,通过提供担保、分期履行、给予宽限期等方式,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境。案件审结后,她还会向企业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出相关法律建议,引导他们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规避风险,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三)爱岗敬业,有开拓创新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王好在坚持自学新知识的同时,虚心向老同志求教,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丰富专业知识,创新工作方法。工作中,她能勇挑工作重担,面对新类型、复杂案件,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迎难而上;同时,注重团队协作,用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攻坚克难。她不断在调解方法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向有经验的审判员学习,再结合自己体会,逐渐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调解方法。在王好所审结的案件中,调解结案的案件占了近一半,调解工作解开当事人的思想疙瘩,从思想根源上解决矛盾纠纷。今年,她首次尝试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进行异地庭审,成功调解了一起卖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了传统的审判模式对空间的限制,提高了审判效率。

(四)清正廉洁,有坚定的人生准则

作为一名年轻法官,王好总是热热情对待每一位当事人,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耐心细致地为当事人讲解有关法律知识,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在公正高效处理每一起案件的同时,让当事人从案件中既能感受到司法权威,又能感受到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在平时,她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心中有所戒,行为有所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谨守廉洁自律底线。


 

 
来源:政治处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