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讲政治 敢担当 有作为
作者:董怡然  发布时间:2019-08-04 10:35:34 打印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深入学习,我认识到新时代政法干警应当具备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首先,应当锻炼过硬的政治品格。紧跟时代形势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源流结合、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行动上的自觉彰显对党的忠诚。

其次,应当夯实专业基础。紧跟党中央步伐,将热情与干劲融入到个人的具体工作中,真正把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与实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在辅助法官完成审判任务的过程中发挥更大力量。

最后,应当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一切以方便人民群众办事为宗旨,耐心解答当事人的疑问,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新时代,新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警,我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让《条例》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