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亮监督利剑 解决灯下黑
作者:郭文超  发布时间:2019-08-04 10:42:41 打印 字号: | |

《政法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政法工作的开展指明了道路。政法队伍作为纪律部队,能否做到纪律严明,事关政法机关战斗力,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政法工作性质就决定了政法干警会面对违法违纪和歪风邪气的直接侵扰,所以《条例》第八章直接规定了监督和责任,明确了“各级党委应当将领导和组织开展政法工作情况纳入党内监督体系,实行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增强监督合力”。

古语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政法机关作为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更应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发扬无私奉献的作风。法工作条例的实施,为政法机关开展监督与自我监督提供了依据,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持续不断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为镜、以《例》为鉴,自觉抵御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侵蚀、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严格执法、廉洁从政。同时,在全警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固化完善常态监督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