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庭啦!天津津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开庭啦!天津津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发布时间:2019-09-09 09:31:04 打印 字号: | |

9月4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英辉等8人扰乱集贸市场秩序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诉机关分别以抢劫罪、抢夺罪对该案被告人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7月至2018年3月,为牟取非法利益,被告人刘英辉先后网罗被告人刘海汇、董占锁、王秀军、蔡有、贾子和、刘英杰、杨春丽等人组成犯罪集团,在实施犯罪过程中,被告人刘英辉系该集团的首要分子,组织、领导集团的犯罪活动,负责寻找作案地点、圈定作案对象以及为集团成员提供食宿、发放工资等;被告人刘海汇、董占锁、贾子和、蔡有系集团的骨干成员,负责发放优惠卡,在被害人要求退款时,聚拢造势、姿势辱骂或实施暴力威胁;被告人王秀军、刘英杰、杨春丽系集团的组织成员,负责充当假意购物的托儿,引诱被害人上当。在天津市津南区、静海区、东丽区等多个集贸市场,采取免费赠送廉价净衣宝、自发热护颈、羊奶皂等产品为噱头,引诱务工人员围观购买等手段夺取或劫取被害人钱财,实施恶势力犯罪。

该案立案受理后,为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依法为部分未请辩护人的被告人提供了法律援助,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经法庭调查、辩论,控辩双方就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问题充分发表了质证和辩论意见;法庭最后陈述阶段,8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部分被告人当庭提交悔过书。庭审程序合法,且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