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津南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动会
天津津南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6:37:05 打印 字号: | |


10月17日,天津津南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动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及市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天津津南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天津津南法院副院长李波就会议精神进行详细传达:督导“回头看”,既要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更要看是否保持了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的应有态势。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坚持“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把打‘伞’作为一个重攻方向”和“三个紧盯不放松”的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活动。并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回头看”时中央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的重要方式。

李波副院长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办案质效、加强打财打伞、强化深挖彻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狠抓落实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专项整治,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抓实抓细;二是要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要以提高办案质量为抓手,促进专项斗争整体推进,继续坚持依法严惩原则,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着力提升庭审和裁判文书质量。三是要着力加强打财打伞。要强力推进“打财断血”“破网打伞”,依法加大财产刑适用和执行力度,进一步规范涉案财产处置,依法加强涉“保护伞”犯罪案件的审理;四是要继续强化深挖彻查。持续抓好“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工作,对查处“保护伞”为零的黑恶案件再翻查一遍,对近年来办理的黄赌毒案件再翻查一遍,对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再来一次大起底,对纪检监委查处的案件再来一次大起底。要进一步提高线索排查的敏感性,持续开展深挖彻查;五是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全院干警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审判纪律、保密纪律和其他工作制度,要廉洁办案,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六是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加大与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合作力度,制作扫黑除恶专题宣传节目。灵活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常识。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