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津南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13:54:5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和市高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3月12日,我院组织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光利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作动员讲话。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李光利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

刘振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展。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他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要通过领导带学、支部促学、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要通过专题宣讲、主题征文、书画展览、观看经典、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三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要通过参加培训班、体验式学习参观以及用好网络教育等方式,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进一步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浩然正气,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四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要通过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入列轮值等方式,持续推动“向群众汇报”制度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做实工作,用活资源、搞活形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通过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党的建设、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晓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