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19年度天津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  马晓婧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1:50 打印 字号: | |

 马晓婧,现任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四级主任科员。一年来,该同志时刻牢记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原则要求,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圆满完成了组织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志的较高评价。

一、注重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该同志十分注重强化理论武装,以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主题党课等活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该同志积极学习党建、政工工作相关的最新政策要求、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二、注重实干为本,力求工作实效

工作中,该同志主要负责机关党建日常工作、公务员考核、绩效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等工作。2019年,该同志十分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工作质效提升和工作作风改善,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完成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

一是高标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与法院之间的联络员,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第一时间转述区委工作要求,结合法院实际,向领导提出具体贯彻落实建议,法院党组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均得到指导组较高评价。同时注重加强与17个党支部党务内勤沟通,督促落实好规定动作,确保支部的主题教育不出问题。在全市法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评选中,该同志起草撰写的《守司法为民初心  担公正司法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文章荣获二等奖。

二是高质量开展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作。工作中,该同志认识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市高院关于2019年度人民法院组织力提升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落实院党组具体工作部署,积极配合部门领导做好“党员亮桌牌亮身份”、党建阵地“十个系列”建设等活动,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起草撰写的组织力提升经验材料《把支部建在庭上、让党旗飘扬在审判一线》在2019年度第四期《天津机关党建》杂志刊登。

三是高要求完成文稿材料写作。该同志坚持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文字材料写作,主动加班加点,自觉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20192020年度党组工作计划、2018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党组司法巡查工作汇报以及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等初稿,得到较好评价。同时,在一系列文字材料的撰写中,有效锻炼了其自身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大局意识。

三、注重律己从严,恪守纪律红线

廉洁是生命线,纪律是高压线。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院规院纪,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一年来,该同志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来源:政治处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