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
——观《正义之星》有感
作者:政治部 孟婧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0:23 打印 字号: | |

    十一期间,通过观看六集系列节目《正义之星》,更加全面了解到人民法院18位英模法官的故事。赵鑫、周春梅、王小莉、范红海、罗光黔、杨军、周淑琴、黄志丽、邹碧华、陈海仪、亓民川、陈辽敏、彭鑫亮、吕仙华、郭兴利、姜颖、肖海棠、沙丽……每一个名字就是一颗星,群星璀璨,燃亮正义的天空。我也深切感受到每位英模法官都把工作当成了毕生的事业,他们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并且绽放光彩,在法院队伍中还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警和英模人物,感召着法院干警们,传递着接力棒,续写着英模赞歌。作为法院干警的一员,我主要有以下体会:

    一是要学英模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履职精神。对党忠诚,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作为法院干警,要以英模们的精神为导向,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真理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始终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二是要学英模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精神。通过坚守信仰、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司法为民、扎根基层、面向时代六个专题影像资料,使我切实感受到英模集体、个人的各种精神实质,进一步体会到时代赋予法院干警的职责与使命。因此我们要坚持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是要学英模秉公务实、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英模们用生命捍卫原则、捍卫正义、捍卫法治底线的事迹,使我深切感受到要将秉公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时刻牢记初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在执行上比速度、见高低敢于担当不仅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更体现在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中,体现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只有敢于担当才能放开手脚,求真务实才能稳步推进

四是要学英模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英模精神,就要有崇高的职业操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受表彰的英模和先进典型,无一不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典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我们都需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自内心地热爱岗位,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脚踏实地的躬身实践,爱岗敬业,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