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观看《正义之星》心得体会
作者:咸水沽法庭 张晓斌  发布时间:2021-10-29 08:28:31 打印 字号: | |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需要榜样引领。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天网》栏目联合制作、全国27个法院参与拍摄的《正义之星》在国庆节震撼播出,18位英模法官作为人民法院队伍的杰出代表,让全体法院人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公平正义,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以崇高的法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感人诗篇。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应当以18位英模法官为榜样,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用勇于担当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人民法院队伍的思想领航,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始终坚定司法为民宗旨,以人民为中心,身体力行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一个社会正气充盈,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而人民法院队伍作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社会正气的代表者和捍卫者,正义之星也是正气之星。四是要始终坚持勇于创新、不断学习。从学校的课堂到庄严的法庭,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学习的新的开始。邹碧华法官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学者型法官的智慧与担当,不停下学习的脚步,不断充盈自己的学识,尽最大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不仅具有担当使命的决心,还有担当使命的力量。

回看身边的同志,英模也在我们身边。18位英模法官不仅是荧幕上的正义之星,也是在日常工作实践中默默耕耘的正义之星。他们和奔波于法庭之间的身边同志一样,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力量。我们都是人民法院队伍的一员,我们身上都肩负着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的光荣任务,我们都应当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做出自己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