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观《正义之星》心得体会
作者:立案庭 王景平  发布时间:2021-11-05 15:25:28 打印 字号: | |

这个国庆恰逢党的一百周年,山川寥廓,风月同天,幸福的味道比以往显得更浓烈、更醇厚。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我实现了从一名法学学生到政法干警的转变,也正是因为如此,使我观看《正义之星》法官英模事迹后,萌生出更多不一样的感悟。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优秀法官们的事迹无一不勾画着在我们新时代里守护正义和平的“政法铁军”形象。在这群队伍之中,既有像周春梅法官这样坚守正义的榜样,为法治事业怒放生命,捍卫司法尊严;又有罗光黔法官这样的先进典型,用卓越的职业素养服务大局,砥砺前行;还有扎根基层的“背篓法官”郭兴利,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群众竖起大拇指;更有姜颖法官这样新时代的先行卫士,走在祖国司法建设最前沿,向世界展示中国法官的智慧和担当……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政法人的初心使命——手持公平正义之剑,定分止争、捍卫司法生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首往昔,“中国第一法官”梅汝璈,一人单挑十国,赢下东京审判,为实现祖国和平贡献力量;揆诸现实,颗颗“正义之星”照耀中华大地,在和平年代为人民群众权益而奋斗。他们的事迹给我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让我体味到作为一名政法人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学生”,在今后窗口立案工作中,我将时刻以他们的事迹作为表率,自觉以政法英模为镜,一颗心为公、一把尺量人、一碗水端平。一是练就过硬本领,在危难险重任务前敢当先锋、勇打头阵;二是甘做“老黄牛”,在工作中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是谨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办理每一件案件、进行每一次法律服务,为津南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过党的百年征程,来到新的历史起点,请党放心,政法人必将时刻敢于亮剑、自觉正心律己、守护万家灯火,为“中国号”巨轮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来源:立案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