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正义之星》观后感
作者:民一庭 谢荣刚  发布时间:2021-11-16 10:39:51 打印 字号: | |

今年国庆期间,我在家里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天网》栏目联合制作的《正义之星》专题片,专题片讲述了人民法院赵鑫、周春梅、王小莉、邹碧华等18位英模法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人民法官这一职业为守护公正司法所付出的血汗。

看完六集专题片,我深受鼓舞和震撼,每一个英模事迹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体现了法院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使我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他们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工作,为信仰怒放生命,挺起了法治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忠实的实践了司法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忠实的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的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件事情做好,都能把事情做好。我作为法院的一名普通干警,为身边有这么多的榜样深感自豪,只有不断向先进学习,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先进看齐,才能对得起心中对法律的信仰。

今后,我会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激情;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忠诚,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公正司法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我们要让英模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发扬光大,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作为年轻干警要带着责任、带着目标、带着感情向英模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为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民一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