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正义之星》专题片观看心得体会
作者:葛沽法庭糜廷玉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1:34 打印 字号: | |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2021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播出的《正义之星》法院英模专题片用18位英模法官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专题片中的英雄们是忠诚担当、实干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勇于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综合,铸就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

通过观看《正义之星》专题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种政法干警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集中展现了政法队伍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光辉形象,他们是法院干警学习的榜样。先进英模们让我变迷茫为坚定,他们身上那种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的风格品质、一心为民的情怀和服务大局的理念,把稳了我的思想之舵;他们身上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求真务实、勇于进取的时代精神,扬起了我心中的前进之帆。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力量。专题片中的法院英模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砥砺我们前行的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的一员,我们要将他们作为终身学习的榜样。一是要切实发挥先进英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法院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气,激励引领广大干警以英模人物为标杆,自觉践行服务人民根本宗旨。二是要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危险大无畏。三是要学习英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才不会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在审判工作中,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审判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以人民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兑现新时代法院干警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葛沽法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