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正义之星》观看有感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张海伟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7:34 打印 字号: | |

十一期间,我收看了CCTV-12《天网》栏目时段播放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联合拍摄的六集专题片《正义之星》。专题片聚焦邹碧华、周春梅、黄志丽、赵鑫等18位模范法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人民法官这一职业为守护公正司法所付出的血汗。

多年来,人民法院队伍涌现出一大批模范法官。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公平正义,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以崇高的法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感人诗篇。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专题片中我们看到了法院人的信仰,用11年的坚守,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的赵鑫,从右手大部分功能丧失的残疾人成长到一名人民法院的法官再到优秀法官、自强模范的王小莉,“春梅纵是侠骨香,不受尘埃半点侵拥有女侠梦的周春梅......他们一个个用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作为法院人的信仰,他们用毕生精力都在探求着公平正义,这也是每个法院人所信仰的。

作为新时期的政法干警,我们应该学18位模范法官坚守初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法治的坚定信仰、对人民的真挚情怀体现在对崇高事业的追求、对政法事业的奉献上来,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学习18位模范法官坚持原则、守望正义的价值追求,严守政法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自觉抵制外界干扰诱惑,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用实际行动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学习18位模范法官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用真情感受群众疾苦,用真诚回应群众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学习18位模范法官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时代品质,以对政法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人民、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学习18位模范法官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风貌。


 
来源:司法警察大队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