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正义之星》观后感
作者:综合办公室陈晨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6:22 打印 字号: | |

国庆佳节,举国欢腾,返乡途中,是否有你满怀期待的旅程,万家灯火,是否有你幸福洋溢的笑脸,民族复兴,你我都是见证者。回望前路,不论荆棘崎岖,英雄踏过皆是路,畅想从今,不畏艰难险阻,榜样携手具光明。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全面依法治国,人民法官中涌现了许许多多让人敬佩的榜样。他们永攀法学的高峰,身肩正义的使命,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心头事,把一腔热忱洒向一片热土,把一句承诺践行一个人生。

周春梅,用柔软的身躯捍卫法律尊严的人民庭长,用生命兑现“说实话、办实事,脊梁不弯”誓言的巾帼丈夫。肖海棠,不负时代重托,向世界唱响中国法治的时代强音。赵鑫,用十一年的坚守,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我爱看榜样们的故事,他们的光辉形象撑起了民族的脊梁,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榜样的事迹能够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让我倍感欣慰,让我对全面依法治国道路的信仰愈发坚定。我要向他们学习,将理论用于实际,心无杂念的坚信我所做的每一件工作都很有意义。

其实榜样就在我的身边,《正义之星》栏目讲述的优秀法官的许多侧面,都是我身边同事的所作所为。我看着他们深夜加班,我看着他们废寝忘食,我看着他们忘记了自己、忽略了家人,我看到他们总是向着群众走近一点,多做一些,他们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永远孜孜不倦。

人民法官是人民的依靠,正义之星是社会的支点,这一支点,支撑着大众、支撑着弱小、支撑着公平、支撑着效率、支撑着安全与秩序。永远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的法治支点就永远坚实、可靠!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