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盛会 “典”亮美好津南
津南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长廊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21:05:5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民法典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之际,5月7日上午,津南法院联合咸水沽镇新城社区,共同举办民法典长廊参观活动。

活动当日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共有大约30余名新城社区的居民朋友参与此次活动。津南法院讲解员耿婉瑾全程声情并茂、认真细致地从民法典守护你我一生、中国民法的沿革、家宁国安篇、立身笃信篇等板块内容,带领居民朋友了解学习民法典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模拟法庭互动环节,居民朋友热情参与到模拟法庭角色扮演中,亲身体验法庭之上的庄严感。伴随着“党建引领法徽红,公平正义在心中”的结束语,活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津南法院干警为居民朋友赠送了民法典长廊宣传手册和民法典知识宣传页,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新城社区负责同志也表示希望能够和法院共同组织更多普法活动,切实将民法典学好用好宣传好。

此次民法典长廊参观活动为“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开端,同时也是津南法院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津南法院将继续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到达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